墙头可多欢迎殴打(划掉)勾搭
是个过气的大学生,生活在爬墙太多的恐惧中
最近喜欢打牌,一般的游戏坑也会在!
万丈目的事情,能叫爬墙吗
你可知道准有几种写法
小号id 雷文生产部
坑多,可以来催,会努力填
奔走在出国路上
欢迎私信
欢迎找我玩w

关于

【感想】【关于游戏爱的随笔君】

游戏宅要的真的不多,只是一个名字就够了……

梓议:

  说真的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写第二篇随笔,就像我的第一篇随笔本来从来也没想发出来一样。无论如何,灵感还是来了…… 
  这是一个普通的故事,发生在期末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和我爹在沙发上歪成一排,电视里放着我看见我爹经常看的电影,极品飞车。 
  漂亮的女子卧病在床,气若游丝的交代不知是搭档,男友或者干脆是丈夫的男人注意安全。 
  ac玩多的人很容易用被治愈的伤痕累累的心脏从中看到死亡flag。 
  我跟我爹吐槽说这一副交代遗言的样子,是不是要死要死要死啊。 
  我爹说,她会活下来,因为这是个童话故事。 
  我感到一阵深深的不信任,估计是每次相信剧情是美好的的时候就会被编剧捅一刀习惯了,调侃地问还有这种好编剧? 
  他用一种我很熟悉(毕竟游戏打多了说重要的事情都是这个口吻)却不太应该在他身上的语气说:“这电影拍的超烂,剧情也没有,演的也不好……” 柔软又悠远,像是回忆遥远的时光。在这个时候我意识到他和我玩极品飞车被我娘鄙视的日子已经过去快十年了。 “但是场景拍的跟游戏里一模一样。” 
  当年我年纪还小,基本就是我爹操作的嗨起来的时候在旁边当围观党,所以这个我真的不知道。
   各式各样的好车奔上赛道,我爹喃喃的念着它们的名字。 
  你们玩过357吗?玩过就知道那种跑步式的剧情和操作的过渡,这里实在是太像了,我就继续吐槽,说看样子是要出属性栏了。 
  我爹说这不就出了吗? 妹子激动的看着电脑,上面那个地图啊排名啊……不用说,我知道我爹的意思了。
  还真是一样的,不管是赛道还是菜单。 
  某种共鸣在我们之间建立了起来,我从未感觉到如此接近他。
  这应该就是游戏宅之间的共鸣吧,尽管我爹总在我玩rpg类游戏的时候在我背后嘲讽我(他热爱竞技类,或者说那个年代的游戏也很少有不是竞技类的吧),但是威风八面的老爹也是当过游戏宅的,这瞒不过我。
   我轻声说,对呀,不需要剧情,不需要表演,只要有一个名字就够了。 
  只要有一个名字就够了。 
  在那一刻我想我是有一点懂我爹的,不过我敢保证他不知道我想到了什么。
  一直都在神神叨叨的据说的那个ac的电影。 游戏宅要的东西是最少的,别太让他们失望,只要一个名字就够了。 
  “当年这游戏我也能通关的。”我爹有些自得的说,转瞬间又回到了现实,无声地长叹,“现在都出到17啦!” 
  关于到底出到几,还是我在很久以前看某次3e的报道时跟我爹提了一声,当时他不以为然的说跟我没什么关系。看来平淡的样子都是装的。
   “我玩的是多少?” 这个我也忘了,回答说,“好像是7吧。” 我们沉默了下来。
   ——— 说到ac……管你电影拍成什么样,我们不在乎你的故事,只要是教团的兄弟就好了。 玩单机就像一场梦,通关了梦就醒了。 
——“那就是一场梦,但谁又能说梦不是真的呢?”

评论
热度(7)

© 一寸微光 | Powered by LOFTER